重庆崽儿深圳救人刷爆朋友圈 网友留言:这样的自拍最帅!
05-24 08:07:04 来源:上游新闻·重庆晨报

“刚(在)湖里救起一位年轻男子,纪念(一)下见义勇为的好青年……”5月20日,重庆籍律师余翔救人的事迹刷爆朋友圈,引来数百人点赞,上千人转发。网友纷纷留言“长寿人的骄傲,重庆人的自豪”“今天你朋友圈的自拍是最帅的!”……

c07d11c7-1311-4f0c-b89d-182f6b208761.jpg

△余翔救人后在现场的自拍

救了人之后照常上班

“救人啊。”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公园的莲花湖畔,突然传来一阵喊叫声。5月20日7时左右,背着“装备”本来要去游泳馆游泳的余翔,因游泳馆没开门,他就背着包包和往常一样,在莲花山公园绕湖晨跑,跑到莲花湖畔一个水湾边上时,他突然听到有男子大喊“快来人呀,有人落水了”。

余翔急忙跑到湖边,周围的几位晨练的市民都不会游泳,正焦急地望向湖里,一个人躺在水里,位置距离岸边有四米远,站在岸边看不清湖水深浅,他也没多想,立即扔掉背包甩掉鞋子,纵身一跃跳入湖中,抢在落水者沉入湖底前将他托住。由于落水者穿着衣服背着背包,十分沉重,余翔呛了几口水,几经折腾,还好救人处离岸边比较近,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,终将男子拖到岸边。

这名年轻男子约25岁的年纪,被救上岸后,一言不发。听周围市民说,该男子疑似轻生,余翔看到对方身体无恙,安慰了几句,拨打110和120后,就默默离开现场回到家中,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去上班。事后,余翔从福田公安分局了解到,落水男子是因工作失意才想不开的,后民警对他进行了劝解和教育,并通知家人将他接回。

这件事情刷爆朋友圈

离开之后,余翔想到,当天是“520”,目前处于单身状态的他,因为救了一个人,感觉有点不一样,于是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来纪念自己今天做的好事,但让他没想到的是,这一条不经意的朋友圈,短短一天内,就收获了六百多个点赞、三百多条留言和无数条转发。

余翔的救人壮举很快引来无数人的点赞,网友纷纷留言“长寿人的骄傲,重庆人的自豪”“今天看你朋友圈的自拍,感觉今天自拍是最最最帅的,做善事让人帅气”“见义勇为,英雄本色……”

余翔很感动,他没想到,这件“令自己开心”的小事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表扬。记者从余翔同事口中了解到,原来余翔一直都是一个热心肠。

同事回忆,有一次余翔的校友找到了兼任湖南大学(深圳)校友会副会长的他,说家里因为父亲和儿子同时生病,经济十分困难,了解了情况的余翔,在校友群里吼了一声,一个下午就募捐到了4万多块钱,他自己也捐了2000元,“他是个热心肠的人,他还经常在众筹平台上捐钱,谁真的有困难他都愿意帮一把。”同事这样说。

儿时曾在水库救起同龄人

据了解,余翔是重庆市长寿区龙河镇合兴村人,现就职于北京盈科(深圳)律师事务所,在上小学六年级时曾在长寿某水库救起一个同龄的孩子。

“那时候我应该还在上小学六年级,有一天我们一起在水库边上耍,一个小朋友突然就不见了。”据余翔回忆,当时大家就散开去找,他当时走到一个河湾边上,只看到了一只手掌还露在水面上,距离岸边七八米,还在挣扎,他一下子就冲过去抱住了这个小朋友,但发现所处位置水很深,自己的头完全没办法露出水面,他当时也很慌,忘了自己也不会游泳。

“感觉自己很幸运,蹬着蹬着就蹬到了水底的地面,一下子就把两个人都浮了起来,挣扎着就爬到了岸边。”余翔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傻,明明自己当时也不会游泳居然也有勇气去水里救人。

这一次救人的事,事后余翔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,那个湖不知深浅,而且自己虽说水性不错,但却几乎没有湖里救人的经验,还好过程很顺利。

“其实这就是本能,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就帮一把。”余翔说,能帮助别人让他很快乐。

上游新闻·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

【免责声明】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“来源:上游新闻-重庆晨报”或“上游新闻LOGO、水印的文字、图片、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与上游新闻联系。

  • 头条
  • 重庆
  • 悦读
  • 人物
  • 财富
点击进入频道

本周热榜

汽车

教育

美家

楼市

视频